close

哈囉,我是Anita

跟你分享英國留學的日子

University of Nottingham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12b6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18.jpg

很慶幸我選擇了University of Nottingham,我不是讀英國前三名的料哈哈,但諾丁漢大學著實讓我體會到跟倫敦大不同的感覺!

還記得剛開始長輩都會問這是哪?沒聽過,但在近期這間學校已廣被人家知道。而在英國,更是最受歡迎的學校之一呢!

Nottingham位居英國中部的城市。記得當初搭火車到倫敦都要兩個小時半到三個小時,而曾經試過坐公車從倫敦回諾丁漢的我,則要搭五個小時左右。

但在當地這樣的距離,已經算近了(暈~)。在台灣我們走路15分鐘都嫌遠,但在英國你可以用走路走到一小時內的距離,都是算近了!

從朋友的宿舍眺望下去超美的,看到的大樓都是宿舍唷!平房是住家。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671.jpg

如果要描述諾丁漢這座城市,我想最好的形容就是『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』。

當初待了有美譽之稱的Newcastle, 被譽為生活品質好,最親切的城市,但Newcastle大學與市中心是有一段距離的,而且公車費要2.5磅,來回快4磅。

跟Nottingham比起來,我更喜歡校區與市中心近距離的方便,而且學校對於學生的福利相對來說做得很不錯。搭公車只要一磅(第一年),第二年變1.5磅。

但這就可以省了很多交通費啊~~

諾丁漢不像鄰近的城市有許多眼花撩亂的購物中心或是大型市集,但在這裡該有的商店或牌子卻都有,在市中心逛完一圈就能買齊所有想買的東西!

大陸朋友都愛稱這裡為諾村。市中心裡有個Old Market Square, 常會配合季節舉辦不一樣的活動,夏天時有小型遊樂場,冬天時有聖誕市集或是滑冰場。非常有氣氛。

白色圓頂建築為Nottingham City Council

IMG_0880.jpeg

 

會選擇諾丁漢大學的動機很簡單學校名聲排名穩定度高為英國前100名,生活開銷相對於倫敦或其他大城市來的比較能負擔,尤其是該校非常重視國際化教育,

當時聽學姊講說,諾丁罕教育所的每個老師學術性專業都非常強,很嚴格。我真正讀了以後終於體會到,進去容易,但是是哭著出來(崩潰~)。

諾丁漢大學在諾丁漢有5個校園,主校區為University Park, 在英國境外的分校有馬來西亞Malaysia, 中國寧波(Ningbo)以及士毛月校區(Semenyih)。

天氣好時,大家都喜歡來草皮走走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12b4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12b6.jpg

冬天時結冰天氣也灰暗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b27.jpg

這一次很特別,大家都衝出來看粉紅色天空,真的很難形容當下興奮想立即捕捉的畫面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41.jpg

朋友都會說這是Canada goose 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12b5.jpg

學校讀書氣氛很好,最喜歡去學校下的星巴克買一杯坐在圖書館裡看書,並研究煩人的論文啊~~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ba2.jpg

Jubilee Campus裡最漂亮的圖書館!教育所必來的圖書館。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b17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1257.jpg

主校區University Park必拍照景點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36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28.jpg

交完論文後的輕鬆,就是跟大家一樣穿著印有學校logo的大學T,留下美好的回憶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1a1.jpg

我沒有選擇住學校宿舍,我是住英國當地人家的房子。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b31.jpg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b21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b42.jpg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b2c.jpg

真的很美很美!到現在回想起真的很不可思議!每年我都會完成我想做的事,留學的夢完成了,再來就是每年至少都出國一次!痾,2020沒關係先擱著哈哈~

翻開這些照片,這永遠是我一輩子的經歷,我感謝我的家人支持,我也感謝在這裡的一切,寫論文寫到要撞牆的崩潰,最後得到最嚴格的老師回饋以及拿到好成績的那一刻!

一輩子都忘不了!

謝謝你們看完我的分享,喜歡我的文章請持續關注唷 

歡迎+ig: aj12062020 看我更多分享唷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旅遊生活日記✈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