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 回想起這一段歷程,足足快兩年的英國打工+留學生活,不只豐富了我的視野,也深刻體會到人的渺小和不足。

每每回想起這些日子,無論酸甜苦辣,心裡面還是深深地感動著,成為我人生中最寶貴最難忘的回憶!

在出發之前,我買了Peter Su的書,知名駐站作家,因為他的:夢想這條路踏上了,跪著也要走完。  讓我為自己勇敢一次!

還記得大學畢業後就一直很想出國打工,但我礙於爸媽的緣故,而錯失了能出國的機會。(Oh~看到爸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孝順的我立馬打消此念頭)
-
第一個想出國打工的地方當然是澳洲,還記得當初的澳洲算是多數人在國外能賺一桶金的最快方法,當然這個我沒辦法證實,因為我沒去啊~~~

這樣的日子在職場上工作一段時間後,從朋友的口中得知英國打工度假事情,因而決定試一試運氣。
-
105年提出申請,每年只有1000名額,而我就這樣被抽中了!當初跟爸媽說,如果沒抽中,我就永遠打消出國打工的念頭,但如果抽中了,那就是注定了!

真的很感謝這樣幸運的機會就發生在我身上了!記得名單在上面時,我興奮的訂了機票,媽媽的臉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一副騙笑ㄟ的樣子!

但是確定後,從中無數次的溝通,以及爸媽丟了一句你什麼都要自己弄我們不會,然後我就一股腦的開始上網查詢搜集資料,準備的過程中真的很花時間,但當都自己處理自己完成後的成就感真的很大!
-
以下取自我的Gmail
英國國境局(UKBA)2011年公布台灣屬低移民風險國家可享6個月免簽證入境。2012年更進一步提供台灣獲得英國打工度假簽證(YMS)的機會。

台青青年交流計畫(youth mobility scheme, YMS)指的是雙方每年將提供1,000個名額給年齡介於18歲至30歲的青年多次入境簽證,居住期間最長可達 2 年。

透過全時工作、打工、從事志工或自費遊學等方式,兩國青年可以深入體驗彼此的文化內涵,以增進對不同社會與生活的瞭解,進而拓展國際視野。

目前在亞洲與英國有此協定的僅日韓、台灣與香港。
-
每年的抽籤日兩次,一月和七月。記得當初還要填寫一段英文送出去(內容大致為為什麼想打工度假?大約150英文字)但目前不用了!
很多部落客也寫到關於如何申請的過程,這些都可以上網查內容很仔細~這邊我就不多說囉
-
從這一次的經驗中想說,
堅持,不一定會成功,但不堅持,就一定沒有任何機會。
常常有女孩問我,想做但因為什麼什麼而不能做,過一段時間會再跟我說一次,而我就會問他,如果不做?會不會覺得遺憾或後悔?如果會,那就去做吧

arrow
arrow

    AJ旅遊生活日記✈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